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546

    为帮助我校教师积极有效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于12月9日下午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存新教授作题为“如何写好国家基金申请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印升教授主持,60余名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王存新教授结合自己撰写、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以及多次参加国家基金项目一审、二审的感悟,紧密结合当前申请课题的现状,逐条举例讲解如何正确填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特别是针对比较常犯的错误和出现的问题,讲述如何克服这些弊端,以鲜活的文字说服评审专家,并获得他们的支持。此外,他还针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与我校教师开展了交流互动。

    王存新: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78-1998年曾在中国科大任教,1998年作为学术带头人调入北京工业大学工作。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与控制分会理事。曾赴美国、法国、意大利从事合作研究多年。主要从事蛋白质模拟和药物设计研究。曾任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学科评审组成员。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他引1000余次,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等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