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497

为了做好2017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以更好的状态融入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底至10月中旬在全体新生中开展了“快乐起航——认识你真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辅导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活动前,心理辅导员和接受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技能培训的导生,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多元排队”、“团体雕塑”、“团结就是力量”、“蜈蚣竞走”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活动的过程中通过体验、观察、学习,认识自我、接纳他人,培养了成员间彼此信任、相互协助、融洽相处的情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新生之间的距离和彼此的感情,营造了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班级氛围,更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讯员  钱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