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复试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913

校教务处副处长俞洋应邀参加辅导会

院原党委书记乔晓华讲解调剂政策变化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蕾作总结

3月4日中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博学楼208教室召开2019届考研复试辅导会。院原党委书记乔晓华、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及10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会议,校教务处副处长俞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蕾主持。

考研复试辅导会上,校教务处副处长俞洋围绕“如何准备复试和选择调剂”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针对考研调剂,他从“选择学校的基础”、“获取调剂信息的渠道”与“有的放矢圈定重点学校”三个层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院原党委书记乔晓华围绕“调剂政策变化及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招生单位调剂工作相关信息须提前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招生单位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等调剂政策的变化。他希望有调剂意愿的同学要放平心态、投入精力,积极主动联系调剂院校。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蕾对2019届考研复试辅导会进行总结,她针对考研调剂指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调整心态,千万不要着急,调剂是一场很漫长的等待,在开始准备调剂之前先做好心理建设,坦然接受现实。另外,需要看自己处于哪种情况:一是有希望进复试但是录取的希望不大,此时最好以准备复试为主,调剂为辅,好好复习准备逆袭。二是几乎没有可能进复试,全心全意准备调剂。同时,她希望考研同学及时关注考研调剂政策三大变化。最后她表示:学院党政领导及老师将持续为我院考研同学提供最大的帮助,并预祝大家在考研的第二阶段顺利、圆满!

据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先后开设院考研自习室、QQ群及时发布考研相关信息、举办分专业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报考政策解读会等,保障考研同学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中。  (通讯员: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