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生研究员等专家来校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322

5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陈润生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存新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陈慰祖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陈润生研究员进行题为“基因组、大数据、精准医学与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邹林全主持,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为戈、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研究所及其他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就精准医学的核心、精准医学能使医学发生什么本质变化、实现精准医学的基础、精准医学的发展以及将来的无限创新机遇做了详细介绍,为广大师生拓宽了视野,提供了鲜明的研究热点,提高了对信息学交叉学科的学习热情。

    讲座结束后陈润生研究员、王存新教授和陈慰祖教授参观了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研究所。常珊教授对研究所的工作和成果情况进行介绍,得到三位专家学者的肯定。同时三位专家还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陈润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陈润生研究员与师生讨论

  常珊教授汇报研究所研究情况  

专家与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团队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