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初心,讲好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23

“我的入党初衷就是想认认真真为党做些事情”这是钱季新老师在信息系党日主题活动上的开场白,这句朴实有力的话拉开了信息系“重温入党初心,讲好入党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414日下午,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钱志文老师的介绍下邀请到了老党员眭竹林老师和钱季新老师为信息系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深情的入党故事课。两位老前辈和大家分享了当年的入党初衷,回忆了在艰苦岁月里勇挑工作重担、积极乐观生活的心路历程,鼓励在座的教师党员“只要肯干,没有干不成的事”,告诫学生党员“第一个任务,绝不能打退堂鼓”。两位老党员身上迸发出的积极进取、不怕苦不怕难的人格魅力吸引了每位师生。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信息系广大教工和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态:要牢记使命,作为党员,不管大小事,有需要的时候要冲上去,在日常工作中,要能经得起考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重温入党初心,学习党史,尤其党的艰苦奋斗史,不仅能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也更能激发我们广大师生勤勉刻苦、不畏困难的斗志,指导我们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为院系增砖添瓦。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围绕党史学习的主脉,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文/张雷/张雷;编辑/马竹君;审核/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