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仰公开课”获省级精品课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52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报送的作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国精神”喜获“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2023年5月4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国精神”信仰公开课在沈家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信•念”先锋微党课宣讲团的师生共同参与演绎。课程由讲述五四精神过渡到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师生默契搭档,通过演绎话剧、合唱革命歌曲,生动再现百年前的革命岁月,上演了一出江理工版《觉醒年代》。

据悉,该课程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进社区”系列课程。近年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号召,组建“信•念”先锋微党课宣讲团,打造“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进社区”系列课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伟大精神,通过师生共同演绎把理论宣讲搬到群众家门口,让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图文/朱莉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