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第64期分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44

同行师生参观常州美丽乡村示范——查家湾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上实景党课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2022119日电气信息学院党员师生代表、第64期分党校学员60余人来到有“季子躬耕地 美丽新农村”美称的查家湾,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第64期分党校主题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参加了活动。

青山环抱、绿水相依。查家湾的青山绿水记录了舜帝的传说、季子的故事、名士的风雅、红色的印记。走在林间小道,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行师生和常州美丽乡村示范——查家湾来了一场浪漫的邂逅。感受在党的带领下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同学们都想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

在查家湾的“乡村振兴学堂”,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和第64期分党校学员上了一堂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年学子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实景党课。她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青春梦想,书写青春追梦篇章;学史增信,坚定文化自信,坚定历史自信,做到砥砺前行,书写青春红色篇章;坚定奋斗目标,坚持责任担当,坚持知行并重,做到笃行不怠,书写青春事业篇章。参加党课的学员纷纷表示:在青山绿水间,开展“沉浸式”实景党课,能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建党百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自觉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祖国的富强联系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课后,所有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他们也郑重拟定了各自的目标任务,立志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将带领各党支部通过座谈会、党日活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热学热议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吴媛媛 图/卢俊铭 审核/卢丹)